未來展望

  1. 落實人本與服務之教育理念,培養多元化的寬闊視野,關懷人文社會,養成高瞻遠矚的國際觀,迎接新世代之來臨。
  2. 以『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辦學理念,完成『安全、健康、有效學習』的學習型組織校園環境之建構。
  3. 因應社會需求調整系科,並增設以實務導向與在職專班系所,協助產業提升人力結構,厚植生產力。
  4. 合理規劃調整校舍使用空間,以提升教學及研究品質;並加強校園綠美化工作,營造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提升境教的功能。
  5. 透過教學資源中心,提升教育品保管理機制,建立教師評鑑制度,以確保教育品質的提升。
  6. 充實教學設備、強化研究環境資源,促進師生共同成長,建立院系所特色,加強整合實務研究,以彰顯辦學績效。
  7. 規劃以「智慧生活科技應用與管理」為研究創新與課程發展之重點主軸,期望培育跨領域、高創造力之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
  8. 訂定各項獎勵辦法,鼓勵師生積極參與各項專案研究計畫及競賽,加強校際學術合作,加速科技研究發展,拓展國際及兩岸學術之交流與合作,以提升本校之競爭力。
  9. 因應各學院之課程規劃及研究動向,持續擴充圖書館各類型資料之質量。
  10. 積極建立校際圖書館館際聯盟,共享圖書資源,朝向圖書館數位化、網路化、自動化、電子化的多元機制。
  11. 推行校務行政數位化,整合人會總系統更新教務、學務系統,全新e化辦公室服務,節省人、物力之浪費,提升服務品質,並落實責任中心制,提升行政效率,發揮經營效能。
  12. 提升校園網路骨幹,每一棟大樓均至少有一條Gigabit 光纖線路直達。提供全校師生迅速便捷之網路環境,增進教學及研究的品質。
  13. 強調生活教育及校園倫理,培養正確價值觀與進取的人生觀,達成適切生涯規劃。
  14. 推動高中職垂直策略聯盟,以穩定學生來源。
  15. 推動國際化,積極招收國際學生,並鼓勵學生進行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