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學校未來發展願景或短中程發展需求

一、辦學理念

本校自民國59年創立為專科學校後,歷經89學年度改制技術學院及96學年度改名科技大學,一貫之辦學理念為「學生第一、教學至上」、「因材施教、有教無類」。視學生為學校教育主體,建立教學輔八合一制度,兼顧學生品德培育、專業技能的養成,以達成全人教育的目標。

二、辦學宗旨

本校創立之時,係配合當時政府全力發展經濟之需要,以培育各項工業所需之中級以上人才為職志。歷經48年來之汲汲經營,本校一直秉持以下宗旨為我國技職教育貢獻一己心力。

() 配合國家經濟發展政策,培育產業所需專才

() 塑造優質學習環境,培育兼融科技與人文之良才

三、本校校

本校校訓精神著重於人格培育,其要義分述如下:

:盡心盡力。

:純真信實。

:篤厚力行。

:堅強果決。

四、教育態度

本校全體教職員工力行蔣志平創辦人:「莫道是他人子弟,應當作自家兒女」之教育態度,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全心雕琢每一個東南子弟,冀望他們皆能適性發展、學有所用。

五、發展願景與定位

本校致力發展成一所以「務實、創新、卓越」為目標之實務應用型科技大學

六、教育目標

依據大學法(民國100年01月26日)第一條:「大學以研究學術,培育人才,提升文化,服務社會,促進國家發展為宗旨」,本校教育目標為:

培育術德兼備、產業最愛人才」,在此目標下訂定基本素養HOT如下:

() 人文素養 (Humanistic Literacy)

() 職場素養 (Occupational Literacy)

() 科技素養 (Technological Lite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