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56期電子報

2022華人資訊語文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賞北一區區域賽 本校榮獲26獎項成果大滿貫

2023-01-05 - 

【本報訊】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Global Learning and Assessment Development)共同主辦的2022第十一屆「華人資訊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賞—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於111年12月24日假本校盛大舉行。今年參賽計有大專校院11校304人,國、高中職18校264人,教師組18校49人,合計47校617人參加比賽,盛況空前,各校為爭取佳績,無不卯足全力,競爭十分激烈。

國立師範大學戴建耘教授表示,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已進入第十一個年度,它提供學生在一般英文與行業英文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並應用以賽促學、以賽促用的方式,讓教師與學生一起來學習英文聽力與行業專有詞彙,今年並有樟樹國際實創高級中學陳浩然校長與泰山高中孔令文校長,從參賽選手成為國際監評資格人員,提供大賽的監評服務工作,足以證明這幾年我國推動雙語教育逐漸顯示成效,值得肯定。今年共有617位選手代表參與,使用東南科技大學具有考選部七間合格電腦化測驗的考場,提供穩定的即測即評、即頒獎的高效優質競賽環境。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謝謝帶隊老師陪伴我們的孩子持續成長,專業技能加上專業英文,各位英日語都好,各位也打開世界。未來國際競爭人才,只有長期努力、栽培自己,未來也都充滿光明。

本校李清吟校長致詞鼓舞在座的每位同學,挑戰自己、爭取最佳成績,並給自己一個掌聲。應用英語系吳宇光老師多年參與PVQC比賽及用心指導學生獲獎,榮獲張明文局長頒發傑出貢獻獎。

本校於今年北一區區域比賽,囊括9冠軍獎、11亞軍獎、3個季軍獎、3金腦獎,合計26個獎項,是這次大賽最大的贏家。

獲得餐飲類冠軍的本校餐旅管理系的郝愛霖,由於平時就愛聽英文歌曲及看英文雜誌,英文對她來說是另一個和世界連結的渠道。她表示為了準備這次的比賽,她每天要求自己熟背20個生字,並用手機查生字發音跟讀,不斷練習題庫,遇不懂請老師指導解惑,因此她特別感謝何俊明導師和英文老師邱慧如不斷的給予信心及鼓勵,讓她愈來愈愛好英文的學習。

獲得電機電子類冠軍的本校電機系歐旭洋同學表示,專業英文的學習,可以在職場上更有效地跟外國人溝通,對於未來去國外工作,甚至是留學都有很大的幫助。現在,除了背單字之外,也勤練會話,希望有朝一日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獲得美容彩妝類冠軍的本校應用英語系的吳家妤同學表示,這次能得冠軍覺得非常的開心,這些練習的日子沒有白費,不但能晉級全國比賽,又能學習到很多單字,對自己來說是非常好的學習投資,更感謝指導老師應用英語系林麗嬌主任,由於她一直關心我的練習狀況,並且給予我指導及學習資源,讓我得到更好的學習成果!往後,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為本校及應用英語系爭取更好的榮譽!

獲得機械工程類亞軍的本校機械工程系王富驊同學,雖然在小學時英文就不錯,但在國中時期因不適應老師的教學方式,一度信心受挫而放棄英文,所幸就讀木柵高工期間,有了老師耐心的指導,重拾學習英文的動力。在進入本校機械工程系就讀後,王同學視野更見開闊,老師的啟發使其愈發瞭解具備英語溝通能力對未來立足職場就業的重要性,於是除了專業學科外,增進英文能力成為他努力的目標。今年,他決定挑戰自我,報名參加2022年「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一區賽機械工程類組,在辛苦努力後,終於獲得亞軍,得到自我肯定,王同學也期許自己未來要投入更多的努力學習。

冠軍獎:

汽車工業類(表演藝術系林宜璇/程子絃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子工程系歐旭洋/邱慧如老師)

機械工業類(機械工程系高儒家/陳麗惠老師)

餐飲類(餐旅管理系郝愛霖/邱慧如老師)

美容彩妝類(應用英語系吳家妤/林麗嬌老師)

亞軍獎:

汽車工業類(機械工程系黃畢豪/林思毅老師)

美容彩妝類(應用英語系鄧愛玲/林麗嬌老師)

資訊(計算機)類(應用英語系彭郁宸/林麗嬌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機工程系方冠傑/王琪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子工程系陳冠維/邱慧如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應用英語系江誌傑/林麗嬌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數位遊戲設計系鄭成傑/吳惠玲老師)

機械工業類(機械工程系王富驊/邱慧如老師)

機械工業類(應用英語系陳致廷/林麗嬌老師)

觀光類(應用英語系蔡宜茜/王慧老師)

季軍獎:

電機與電子類(電機工程系張弘力/王琪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機工程系李冠廷/王琪老師)

機械工業類(應用英語系王澤鈞/陳麗惠老師)

金腦獎:

商業與管理類(應用英語系陳姵妤/麗嬌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創意產品設計系許嘉佑/陳麗惠老師)

餐飲類(餐旅管理系賴奕承/邱慧如老師)

教師組冠軍獎:

美容彩妝類(應用英語系陳柏安老師)

汽車工業類(應用英語系林思毅老師)

資訊(計算機)類(應用英語系王慧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應用英語系梁玲玲老師)

教師組亞軍獎:

商業與管理類(應用英語系程子絃老師)

本校李清吟校長致詞。

本校李清吟校長致詞。

本校獲得冠軍的三位選手與張明文局長、李清吟校長及頒獎貴賓們合影。

本校獲得冠軍的三位選手與張明文局長、李清吟校長及頒獎貴賓們合影。

應用英語系吳宇光老師(中)榮獲張明文局長(左)頒發傑出貢獻獎

應用英語系吳宇光老師(中)榮獲張明文局長(左)頒發傑出貢獻獎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致詞。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致詞。


分類: 第56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