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56期電子報

晶德有限公司楊世宇先生樂善好施 蒞臨本校頒發獎助學金並分享創業心得

2023-01-05 - 

【本報訊】本校數位遊戲設計系與晶德有限公司創辦人楊世宇先生,自2020年起就共同合作設立楊世宇勤學獎助學金。晶德有限公司是遊戲界的後起之秀,成立不到四年,創辦人楊世宇先生秉持「玩遊戲最重要的是開心」的理念,希望能有個自行研發遊戲公司,能以快樂遊戲為前提的開發團隊。也鼓勵拿到獎助學金的同學能拿獎助學金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經驗及能力,迎接將來畢業後的就業。

在本次勤學獎助學金獲獎人中,大四的陳昱銘同學畢業於新北市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因喜愛動漫和遊戲對繪畫有興趣,所以在就讀大學時決定讀數位遊戲設計系。在校歷年成績優異,在大三參加了新一代設計展線上參展,並且繪製系上新一代海報,在楊世宇先生所創辦的晶德有限公司進行10週的遊戲美術實習,實習中學習到不少業界實務的知識,也提升了遊戲美術繪畫能力。陳同學除了感謝楊世宇先生給予的實習機會及獎助學金,也希望未來大四畢業能到遊戲美術相關產業工作。

大二的蔡怡軒同學也同樣畢業新北市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專長是漫畫人物設計、繪畫,對於3D遊戲、看動畫及製作甜點有著高度興趣。在一年多的學習中,發現對於人物設計結合3D遊戲有許多可以創作設計的發揮空間,正努力朝此方向學習與持續創作中,期望未來能發展出具特色化的3D遊戲人物與設計作品。雖然才大二,蔡怡軒同學已獲多項校內外競賽獎項肯定,包括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優勝、PVQC 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大賽數位多媒體類金腦獎、學期德育優良獎、學期成績前三名等獎項。蔡怡軒同學表示,很高興可以獲得獎助學金,感謝班導邱竣揚老師的推薦、系上所有老師的專業指導,讓自己於一年多的時間內精進了不少遊戲美術與競賽實務經驗,希望大三能進入遊戲公司實習,並於未來進入遊戲設計相關產業。

此外,系上也針對三年級同學辦理人才需求就業講座,邀請晶德有限公司的人資部主管劉明鳳小姐及創辦人特助張旭佐先生前來分享如何撰寫履歷及進行面試;還有面試通過後,入職前同學要知道的事情。人資部劉小姐特別提醒同學在職場不是讓你做自己的地方、要用心對待你身邊每個人。張特助也分享雇主評估員工付出,是用法定人事成本(薪資+雇主要負擔勞保普通事故、勞保職災保險、就業保險、全民健保、勞工退休金、工資墊償基金費用)的金額在評估,而員工在評價自己的應付出的程度,通常是用拿到的薪資這個金額在考量,這往往造成雇主跟員工的認知落差。為了減少與老雇主對於工作付出的認知差異,建議員工可以換位思考。

楊世宇先生也在講座中分享當初創業失敗與成功的心得,並針對同學的提問一一回答。楊世宇先生期勉數位遊戲設計系的學生,不要因年輕而退卻,應該可以再更有創意;不要為做而做,不要害怕挑戰,不斷的嘗試,才有機會創造出自己。

晶德有限公司楊世宇先生與接受頒發獎助學金學生大合照

晶德有限公司楊世宇先生與接受頒發獎助學金學生大合照

晶德有限公司楊世宇先生(右)與本校數位遊戲設計系蔡怡軒同學(左)合影留念

晶德有限公司楊世宇先生(右)與本校數位遊戲設計系蔡怡軒同學(左)合影留念

晶德有限公司楊世宇先生在講座時分享創業心得並回答同學問題

晶德有限公司楊世宇先生在講座時分享創業心得並回答同學問題


分類: 第56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