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56期電子報

本校餐旅管理系參加2022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BTGFIC) 榮獲9金4銀佳績

2023-01-05 - 

【本報訊】本校餐旅管理系同學於111年12月18日參加比利時觀光美食協會比主辦之2022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BTGFIC),本次競賽計有9位學生參加4個項目,共獲得9金4銀佳績。產攜二甲李世美、產攜三乙黃惠敏二人分別在個人觀光伴手禮組、韓式擠花蛋糕、精緻甜點勇奪6金;餐旅四甲曾御豪、餐旅二乙賴若晴在觀光伴手禮拿下1金1銀;產攜一乙王起茴、寸得晶二位分別在韓式擠花蛋糕組獲得二銀;主菜展示部分則由餐旅二甲劉品秀、餐旅一甲陳玉珍、張菀栗分別拿下2金1銀。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為了配合全球的防疫政策,本屆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BTGFIC),改採線上形式辦理比賽。本校選手在李清吟校長、董益吾副校長兼院長,與餐旅管理系林玫玫主任全力支持下,由餐旅管理系許正忠老師、陳佳伶老師、江世宇老師指導結合烹飪藝術與現代烘焙等相關元素,和專業技術帶領同學在不眠不休的準備與努力,將食物藝術化擺盤精製化,由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3個國家901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青睞與肯定,奪得佳績。

參賽的9名選手當中,有2位同學是來自緬甸的產業攜手專班學生。平時ㄧ週有5天都要上班賺取學費與生活費,剩下兩天就到校上課,時間很是緊迫。但在上廚藝實務課時,由老師口中得知比賽訊息,便向老師表達參加比賽。同學們表示在緬甸很難學習到好的餐飲技術,來到本校餐旅管理系就讀,有機會可以多學習,再累也要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於是利用下課後時間,繼續留在學校練習,在經過餐旅管理系林玫玫主任鼓勵與支持,各位老師的指導下,挺過冗長又辛苦的訓練過程,從不請假,並積極尋找合適的食材,不斷試作,不斷詢問老師的意見,修正後再試,,終於在激烈競賽中奪得佳績。賽後,同學們表示非常感謝本校師長,讓他們可以一圓學習夢,也開拓了他們的餐飲世界觀。

2022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BTGFIC)共有來自比利時、加拿大、澳洲、荷蘭、巴勒斯坦、土耳其、以色列、韓國、台灣、澳洲、祕魯、印度、阿拉伯、日本、馬來西亞、越南、加拿大等13國家,共901位選手參賽,台灣許多大專院校及業界師傅,也參與本年度競賽活動,為一國際性的大型賽事。學生作品經過不斷修正,並透過老師適時給予指導與意見,能在此次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餐旅管理系師生經過此次競賽過程的學習與觀摩,讓學生的餐飲技能更為精進,也期許能將餐飲藝術深化於教學之中。

本校餐旅二甲劉品秀同學獲得主菜展示項目金牌

本校餐旅二甲劉品秀同學獲得主菜展示項目金牌

本校餐旅一甲陳玉珍同學獲得主菜展示項目金牌

本校餐旅一甲陳玉珍同學獲得主菜展示項目金牌

本校餐旅一甲張菀栗同學獲得主菜展示項目金牌

本校餐旅一甲張菀栗同學獲得主菜展示項目金牌

本校產攜三乙黃惠敏同學獲得精緻甜點項目金牌

本校產攜三乙黃惠敏同學獲得精緻甜點項目金牌

本校產攜二甲李世美同學獲得韓式擠花蛋糕組金牌

本校產攜二甲李世美同學獲得韓式擠花蛋糕組金牌

本校餐旅四甲曾御豪同學獲得觀光伴手禮組金牌

本校餐旅四甲曾御豪同學獲得觀光伴手禮組金牌


分類: 第56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