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56期電子報

大觀盃伴手禮設計賽傳捷報 本校數媒系奪金銀銅獎三大獎

2023-01-05 - 

【本報訊】由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與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二○二二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經過111年12月3日一整個下午提報,最後有17組獲獎,本校數位媒體設計系最終在伴手禮設計賽組獲得金銀銅獎三大獎,學生們欣喜若狂,這一個月來的努力,終於被受肯定。

走出歷經三年的疫情陰影,旅遊業逐漸回溫,民眾開始出外旅遊,國內各個景點也躍躍欲試歡迎踏青,本項觀光設計競賽也熱烈展開,參賽隊伍來自全台高中職暨大專院校一百七十八支隊伍、七百名多選手參賽,伴手禮設計賽組競爭激烈,入圍決賽有20組。本校數媒系團隊得創佳績,實屬難能可貴。

本校數媒系同學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金牌獎的作品,是「蔴姥姥」。本次隊伍由數位媒體設計系四年級邱慧馨、陳彤潔、朱冠穎等同學組成。參賽同學表示,北海岸及觀音山風景區範圍擁有得天獨厚的特殊景觀及豐富的海洋生態。在眾多美食百家爭鳴的情況下,他們最終選擇金山老街相當著名的「阿玉麻荖」作為此次的伴手禮設計主題,希望讓這項傳統點心以好吃、好玩的新樣貌,重新呈現在大眾面前,讓這幸福的好味道更加廣為人知。

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銀牌獎的「等等來吃雞」,是由數位媒體設計系三年級同學蔡乙真、羅作筠、土屋瑞惠、李亞真組隊。這組以「香雞城—手扒雞」進行重新設計;由於在宜蘭東門夜市裡都會飄散著糕渣的香氣,30年的路邊攤,吃出美味的味道,酥脆外皮和誘人的香氣,特殊的包裝讓我們無法忘記,所以手扒雞進行光觀包裝系列創作。

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銅牌獎的是「食在幸福雪花餅」,由數媒系三年級同學林佑錡、王俐晴、陳奕軒、連偉君組隊。該組表示,因為所選擇的食在幸福雪花餅本包裝設計雖已相當完整,但在美感上還是有所欠缺,所以他們針對包裝外觀的設計與商品展示的方向去進行改良。主要以中式禮盒為主,而雪花餅最容易聯想到的是雪花,所以我們將雪花變成設計主體。

指導老師張美春表示,課程中帶領同學進行創作,學生們透過比賽來呈現學習的成果,這次學生可以入圍得獎,再次肯定本校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才藝,實屬難得。

本次競賽數媒系獲獎同學及其作品

本次競賽數媒系獲獎同學及其作品

 


分類: 第56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