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56期電子報

本校與威世波公司產學合作 主辦威世波X東南傳說對決電競菁英盃大賽

2023-01-05 - 

【本報訊】本校數位遊戲設計系與電子競技遊戲社為宣導電子競技為正當體育觀念,並將理念向下紮根,讓高中職學生及該校大一新生互相學習切磋其他選手的玩法以及舉辦電競賽事相關知識,結合電子競技遊戲社及威世波WAVESPLITTER等多家電競廠商共同舉辦威世波X東南傳說對決電競菁英盃大賽。比賽於111年12月17日在本校熱烈開打,共有全台14隊高中職隊伍及2隊該校大一新生共襄盛舉。

傳說對決是一款於手機上的多人線上競技遊戲,不僅在台港澳地區非常熱門,也深受目前的國高中生喜愛,更有職業聯賽吸引觀眾的目光。本屆比賽先由所有隊伍分組進行BO1的單淘汰制初賽來取出前四強進入複賽,在早上激烈的初賽後,四強隊伍分別為樹人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的「樹人炫蜂」及「樹人炫風」、東泰高級中學的「東泰派大星」、育達高級中學的「我們都有病」。最後壓軸的冠亞軍賽進行BO5,由樹人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勇奪威世波X東南傳說對決電競菁英盃大賽的冠亞軍,季軍由東泰高級中學、殿軍由育達高級中學分別獲得。

本次比賽除由威世波WAVESPLITTER冠名贊助冠亞季殿軍獎品以外,並有多家電競廠商贊助抽獎獎品,讓未獲前四強的隊伍也可以藉由參加抽獎獲得相關電競周邊,最後壓軸的冠亞軍賽並邀請知名的《Garena 傳說對決》GCS職業賽主播Raby及賽評阿比在Twitch進行線上直播。

本校李清吟校長表示,東南科大已經連續4年舉辦傳說對決的電競賽事,除了希望藉由創新設計學院數位遊戲設計系的電競課程及電子競技遊戲社的非正式課程來訓練自己的學生,從一開始的邀請廠商贊助、預算編列,中間的賽事宣傳及行銷,到最後完成整個賽事的執行及直播,完成一個電競賽事的執行以外,也希望學生藉由賽事的執行讓自己找到在電競產業的定位,更希望藉由辦理這樣的電競賽事讓高中職學生跟該校學生來互相切磋。也讓這次的電競賽事讓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師生能看到本校在舉辦電競賽事的培育成果。

威世波公司王品文經理則表示很高興能夠冠名本次電競賽事,現場看到滿滿的選手及帶隊老師,更有許多人願意觀看冠亞軍賽的線上直播,代表電競賽事已可以讓大多數人可以接受,未來的遊戲產業與賽事活動也必將蓬勃發展。因此威世波股份有限公司WAVESPLITTER這次除了擔任協辦單位贊助賽事以外,也與其他贊助單位包括林帝LINDY、血手幽靈Bloody、大飛darkFlash、微星MSI、良興EcLife,共同與本校數位遊戲設計系簽訂產學合作,期望能藉由產學合作為產學雙方達成雙贏的局面。」

本校數位遊戲設計系與威世波股份有限公司WAVESPLITTER、林帝LINDY、血手幽靈Bloody、大飛darkFlash、微星MSI、良興EcLife等共同簽訂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本校數位遊戲設計系與威世波股份有限公司WAVESPLITTER、林帝LINDY、血手幽靈Bloody、大飛darkFlash、微星MSI、良興EcLife等共同簽訂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分類: 第56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