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43期電子報

本校舉行108級畢業生畢業典禮活動凸顯敬親謝師氣氛溫馨感人

2019-06-24 - 

【本報訊】本校108級畢業生畢業典禮,6月15日於本校夢初體育館隆重舉行,由校長李清吟博士主持。

典禮中,董事長蔣南南博士恭喜各位同學四年的學習與努力,今天終於要畢業開始邁入人生下一個里程碑。蔣董事長強調,東南校訓:「忠、誠、勤、毅」四個字,忠代表盡心盡力、誠代表純真信實、勤代表篤厚力行、毅代表堅強果決。未來不管是選擇繼續升學或是就業,希望大家都能秉持著「忠、誠、勤、毅」的態度面對未來的考驗與挑戰。而本校也成為所有同學的重要支持後盾,學校的大門永遠為同學敞開。

校長李清吟博士則自陳猶如抱持著嫁女兒的心情,擔心同學出社會會不會受到欺負與被看不起。第一個擔心同學所學的夠不夠足以應付外面複雜、競爭的社會工作環境而被外界看不起。第二個擔心同學到外面工作時,在職場上受到欺負與霸凌讓同學無法發揮所學。校長帶領著同學用感恩的心謝謝家長與老師的養育與教育之恩;並請同學互相擁抱這相伴2或4年的兄弟之情、姊妹之情。提醒同學畢業證書學歷、學位證明不代表一個人的成就,從今天開始要以「學力」學習的能力來成就自己,人的成就非學歷高低,而是能不能懂得終身的學習。以1的365次方=1 代表沒有進步也沒有退步,如果每天進步0.01,以1.01的365次方=37.8倍為例,期勉同學終身的學習。再次提醒同學,學校重視同學的三創:「創意思維、創新能力、創業家的精神」,期許同學要有創業家的精神:遇到困境與失敗不要氣餒。最後送與同學三句話:「思路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讓同學帶到工作場域中勇敢的追尋夢想。

在頒發學位證書暨撥穗儀式中,由李校長親自授予學位證書,並由系主任與導師們為畢業學生一一撥穗,代表同學們學有所成,並正式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典禮中還特別安排畢業生代表的奉茶與獻花儀式,此源於本校於103年首度結合深坑茶鄉文化,舉辦「封藏青春‧茶覺幸福」迎新封茶盛會,為大一新生的學習生涯提供美好的起始,歷經四年的洗鍊,以一杯老茶,敬謝大學生涯家人的提攜陪伴。也安排畢業班導師上台,接受學生感恩花束,感謝老師四年來辛勞教導。現場氣氛感性溫馨,不論是畢業生或是接受感恩敬重之心的家長與老師,都流露出深刻珍惜的情意。

在典禮接近尾聲時播放校園生活回顧影片,一張張的照片有充實的專業學習、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以及好友相伴的點點滴滴,讓全場來賓與師生一起分享同學的學習與成長。
最後畢業典禮會場飄揚著色彩繽紛的彩帶,象徵畢業同學展翅高飛,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的錦繡前程。

蔣董事長及李校長與畢業生代表合影。

蔣董事長及李校長與畢業生代表合影。


分類: 第43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