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43期電子報

本校產學攜手學用合一又見好成果 與璞園建築團隊-樸毅室內裝修簽訂策略聯盟

2019-06-24 - 

【本報訊】本校李清吟校長率同校內多位師長,於4月10日親赴璞園建築團隊總部初心園,與璞園機構林瑞山副董事長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內容除了雙方辦理產學合作相關事宜之外,還希望未來可以共同規劃實務課程,並允諾提供更多學生實習的機會。

林瑞山副董在簡報時表示,「堅持蓋好宅」正是璞園建築團隊深耕建築的初心,是在利益角度之外才能看見的建築真心。此外,他也特別強調「學用合一」的重要性,期待雙方的合作能夠有效縮短學用的落差,同時讚揚東南的校友及目前的實習生在該公司的優秀表現,所以特別在契約中希望東南科大能夠提供畢業學生給璞園機構作為人才晉用參考。

本校李校長也於簽約儀式前的簡報中,提及東南科大「全人教育」更重於「專業教育」的理念;以及虛(虛擬實境)、雲(雲端計算)、大(大數據)、人(人工智慧)、物(物聯網)等前瞻性的教育內涵;並強調本校為全國唯一全校各科系均通過IEET國際認證的學校,有信心為企業培養態度佳、能力強的好人才。

本次策略聯盟合作契約,先由璞園建設團隊之樸毅室內裝修公司與本校室內設計系進行簽約,雙方更約定未來將擴及營建與電機等相關系所,進行全面性的合作。為達到學生、學校及企業互惠之三贏局面,結合學校教學及研發能量與產業需求,並促進產學合作,以增進學術研究與業界實務運作之交流,以縮短學用落差,達成產學攜手的理想實現。

東南與璞園團隊於簽約儀式上合影。

東南與璞園團隊於簽約儀式上合影。


分類: 第43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