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43期電子報

本校餐旅系同學揚名國際 榮獲2019年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佳作

2019-06-24 - 

【本報訊】本校餐旅管理系由梁才發老師率領進修部餐三甲學生李飛揚,參加由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可,泰國國際貿易促進局(DITP)與泰國廚師協會(TCA)於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主辦的「第八屆2019年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TUCC」,勇奪佳績,獲得盤飾點心銅牌及法式小點佳作。

TUCC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參賽人數眾多,來自韓國、越南、印尼、台灣、馬來西亞、泰國(北、東、南部)、美國、蒙古、日本、柬埔寨、土耳其等多國選手超過千人參賽。此次,本校餐旅管理系由梁才發老師率領進修部餐三甲學生李飛揚同學參賽,贏得「盤飾點心」項目的銅牌,與「法式小點心」項目之佳作,李飛揚同學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即獲獎,表現亮眼。

李飛揚同學自小生活在單親家庭,父親開計程車為業,家境清寒,一直都是與父親相依為命。為了減輕父親的負擔,李同學高二即休學進入職場,工作一段時間後,重拾書本進入本校餐旅系進修部就讀。李同學目前任職於喜來登飯店點心房,喜來登點心房上班的時間是上午四點半,但因家住安坑,路程較遠,所以他每天總是三點半起床,準時上班,從未遲到。晚上學校的上課,亦每天準時到校,極少請假。為了兼顧工作與學校課業,每天睡眠時間,約只有四小時。

大約在半年前,當梁才發老師詢問李飛揚同學,是否想參加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時,李同學很猶豫,因為他從未出國,且擔心無法負擔昂貴的出國比賽費用,但梁老師告訴他,將陪同他出賽,且學校能提供相關補助,李同學即表明想出國參賽的決心。自當日起,李同學經常利用上班、上課之外的空檔時間,留在學校西餐教室與梁老師討論並練習。餐旅系林玫玫主任表示,有時晚上九點多下班時,總還會看到李同學與梁老師在西餐教室練習的身影,林主任除了鼓勵之外,也提醒李同學要注意健康與安全。李同學有時甚至留在西餐教室練習到午夜才回家,卻依然在早上四點半,準時到喜來登點心房上班。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比賽,可能是太緊張的緣故,李同學的第一項比賽「法式小點心」,因時間未掌握好,在最後一分鐘才匆匆交出作品,只拿到佳作的成績。當下覺得很可惜,心中很失落,甚至萌生放棄比賽的想法。幸好梁老師陪同在旁打氣加油,終於在第二項目的比賽「盤飾點心」榮獲銅牌。根據梁老師在比賽期間對李同學的近身觀察,李飛揚同學在泰國比賽這段時間,為了餐點作品的表現,每天總在會場把握時間做最後的練習,幾乎沒進飯店房間睡覺,只有在撐不住時,才躺在會場的角落,小睡片刻。李同學能夠如此的堅持,憑藉的是對於法式點心的興趣與對參賽的榮譽心。

李飛揚同學生性沈穩,在返國的飛機上,梁老師問他獲獎後有什麼想法,李同學表示很感謝學校提供給他的資源與補助,系上主任與老師對他的關心、支持與指導,使他可以完成人生中的出國夢想及為他的最愛—法式點心而奮戰。明年李同學就是大四的學生了,他希望能再次出國比賽,把握在學校的最後一年,為校爭光。經過這一次的比賽,李飛揚同學一定能如他的名字般:夢想起飛,昂揚國際。

由於2019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TUCC,各國廚藝高手報名非常踴躍,競爭格外激烈。但是餐旅系梁才發老師與李飛揚同學全力以赴,為了爭取榮譽,日以繼夜地苦練,精神可佩。梁才發老師與李飛揚同學的努力,表現出本校餐旅系師生的熱情與態度,能夠獲獎也展現餐旅系梁才發老師與李飛揚同學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李飛揚同學於獲獎後留影

李飛揚同學於獲獎後留影


分類: 第43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