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43期電子報

東南科大舉辦新能源車輛產業趨勢論壇

2019-06-24 - 

【本報訊】為使專業教師能建立現今車輛節能科技之趨勢發展的基本觀念,並熟悉相關技術知識,進一步了解業界人力需求,以規劃教學方向,本校於6月16日特舉辦新能源車輛產業趨勢論壇。

工程與電資學院吳坤齡院長致詞表示,隨著我國能源政策的改變,台灣在節能車輛之銷售已逐漸由傳統內燃機車輛轉變為Hybrid複合動力車輛;此變革使的相關專業人才之培育已成為未來學校所需積極發展之目標。因此,本論壇透過產學雙方相互交流之機會,更且藉由本論壇之產學互動機會,引進關鍵技術及知識,建立互助互惠的產學合作平台,提升實務教學品質,以達成學界成為業界代訓實務人力之目標,期使學校在人才培育和經濟發展之間,建立良好互動模式。

當日活動為種子師資培育型態之研習課程,行程採論壇、新車體驗與實作研習三種型態進行,首先由汽車媒體龍頭U-CAR旭傳媒科技 陳鵬旭執行長剖析台灣新能源與複合動力車輛市場概況以及未來成長趨勢,並現場實車導覽全台首發AUDI E-TRON電動車,使本校師生能近距離接觸歐系最新頂尖電動量產車款。

接著由北都汽車實車導覽解析2019 ALTIS HYBRID及RAV4 HYBRID相關技術資訊,詳盡解說TOYOTA旗下國產進口兩大主力車款所搭載之最新TNGA模組化平台及第二代TSS(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科技,並搭配動態駕駛活動,體驗TSS系統核心四大安全科技: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自動煞車)、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自動跟車)、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自動車道維持)及AHB 智慧型遠近光(自動切換),其LEVEL 2等級的半自動駕駛活動,參加試駕的老師都留下非常深刻的駕駛體驗。

下午由豐田汽車教育訓練吳長威課長,講授複合動力車輛聯合傳動器E-CVT技術理論,並結合實務實作研習課程,示範油電車輛動力核心單元組件之單體拆解,使參與活動師生成為全台首次能親身接觸到ECVT內部組件的對象,更進一步強化該校機械系師生對於新能源車輛的認識。

本校李清吟校長出席論壇,並親自參與試駕活動。

本校李清吟校長出席論壇,並親自參與試駕活動。


分類: 第43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