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43期電子報

本校能空系主辦第五屆能源與冷凍空調相關產業之現狀與展望產學論壇

2019-06-24 - 

【本報訊】本校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於民國108年5月16日(周四)、17日(周五)、23日(周四)、24日(周五)共四日,假本校「經國紀念圖書館」一樓演藝廳,以及「中正教學大樓」11樓展演廳,舉辦「第五屆能源與冷凍空調相關產業之現況與展望產業論壇」。

這是該系連續五年辦理此項論壇,用以增進產學交流,提升專業視野,落實理論課程與實務教學之成效,使同學對能源與冷凍空調專業領域及相關產業有深入的認識,並提升學習興趣與專業認同度,裨益未來職涯發展。自實施以來,頗受各界好評。

以今年而言,5月16日邀請到了「正龍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鄭世文總經理、「台灣省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吳建興理事長、「台灣區冷凍空調工程工業公會」朱賜評理事長,以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楊秉純副所長,接連以「能源冷凍空調產業的發展和就業趨勢」、「冷凍空調技師職場」、「淺談冷凍空調大事紀與冷凍空調業管理條例」、「台灣能源轉型與工業4.0之探討」為題,為與會來賓及同學,分析了目前台灣在能源與冷凍空調方面的產業與技術發展情況,以及同學未來的就業前景。

5月17日則邀請了「台灣冷凍空調學會」施陽正理事長、「上菱工要股份有限公司」張清夏執行長,以「簡介台灣冷凍空調學會與美國冷凍空調工程師協會台灣分會」,以及「空調與人生設計」為題,深入分享了台灣冷凍空調學會與美國冷凍空調工程師協會台灣分會的運作成果,以及業界對於未來投入冷凍空調業之學生的期許。

5月23日與5月24日兩日,則分別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李麗玲博士、「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施繼昌理事長、「中華民國冷凍空調技師全國聯合會」周瑞法理事長,以及「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陳宗逸協理,分別就「綠色照明科技發展現況與趨勢」、「空調新創應用與機會」、「空調消費者的智慧」、「能源技術服務產業的動現況與未來發展」等專題,跟同學分享目前業界的現況與趨勢,並引導同學未來職涯發展的方向。

今年除了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同學參與之外,大安高工冷凍空調科同學與詹宓錫主任、陳睿家老師;木柵高工同學及吳局振主任;南港高工冷凍空調科的同學及邱品逢主任;內湖高工冷凍空調科同學及陳培基老師、呂宛蓁老師等貴賓,也都蒞臨與會,更令本屆論壇蓬蓽生輝。論壇中,能與各界菁英齊聚一堂,互相切磋學習,與會各界菁英和學生,都覺得受益匪淺,也期待論壇能一年比一年更成功。

論壇演講會場景之一。

論壇演講會場景之一。


分類: 第43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