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43期電子報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技壓群雄 本校機械系陳冠維勇奪工業機械修護第一

2019-06-24 - 

【本報訊】本校機械系陳冠維憑藉堅強的意志力,日以繼夜苦練功夫,於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中,勇奪工業機械修護類第一名。

由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承辦的「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自4月24日起展開為期2天的競賽,並於4月26日上午10時30分揭曉成績。今年北區賽總計共有46個職類1,036名選手報名競技角逐,是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三區參賽選選手最多的,競爭十分激烈。

陳冠維在木柵高工就學期間即開始接受選手訓練,回憶那段訓練時光,陳冠維說到每天一放學,同學們開開心心的背著書包回家,他卻是立刻到工廠報到鍛鍊自己的技能。尤其是比賽前一個月開始集訓時,更是從早上八點練到晚上十點,有時甚至凌晨十二點還在工廠裡,雖然很辛苦,冠維露出靦腆的微笑,堅定的說這個過程中所學習到的凡事務求精確的態度,對他是非常珍貴的。

事實上陳冠維在去年就比進了全國技能競賽的決賽,由於在比賽時發生失誤,所以未能名列前茅。這次比賽由東南科大和木柵工高共同提供訓練資源,更在本校吳坤齡院長與木柵高工楊弘意老師共同指導下,不負眾望,在初賽獲得第一名。陳冠維充滿信心的說,接下來不會鬆懈,要繼續努力,前進全國賽,拿回全國第一。

陳冠維同學於訓練間留影。

陳冠維同學於訓練間留影。


分類: 第43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