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技大學 表演藝術系

教育目標


積極以「五感美學:感動、感知、感覺、感化、感恩」培養表演藝術人才,在專業上兼具美學專業與創作,目前已成為北臺灣地區表演藝術與創意創新設計重要教育平台。

表演藝術系提供各項多元表演藝術與造型設計領域專業課程外,也提供在本產業其他相關領域有全方位的涉獵,結合多元專業與培養優勢競爭力,提升學生畢業後之謀職與發展能力。

1.培養表演藝術之美學素養 2.具備表演藝術之專業技術 3.發展跨界創作之應用能力

本系培養學生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一:鑑賞批判與反思實踐能力-觀察傳承並發展表演專業知識,發揮表演創作的影響力。
核心能力二:善用表演工具與規劃能力-執行表演實務所需技術、技巧及規劃表演活動的行動力。
核心能力三:整合藝術元素並創作能力-整合表演知識及技術並能有效進行藝術設計的創造力。
核心能力四:分析問題與企劃執行能力-發掘、分析及因應複雜表演問題的危機處理能力。
核心能力五:有效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具備計畫管理、有效溝通、跨領域團隊合作的行動力。
核心能力六:融入國際與多元文化能力-尊重多元觀點與並能有效整合創作的知識力。
核心能力七:追求卓越與永續學習能力-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並能累積能量與知識力。
核心能力八:具備專業倫理及社會責任-融入社會認識議題、對社會關懷具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