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技大學 表演藝術系

就業與升學


本系為綜合性藝術專業教學,涵蓋音樂、戲劇、舞蹈三大表演藝術領域,並同步訓練幕前與幕後技能。學生畢業後可勝任之相關工作,包括:演出、創作、製作管理、技術、設計等五大類。目前透過師資團隊已開發的就業類別有傳播有限公司、音樂公司、劇場、影像工作室、藝術創作工會、舞蹈劇場、舞團、舞蹈劇場、馬戲團等。另本系也有幾位學生已是職業演出者,有國際參賽並屢屢獲獎經歷之學生:包括時尚模特兒、劇團或影視演員、音樂劇演員、多次參與國際舞蹈比賽的流行舞者、與大陸簽約電影演員、伊林經紀公司專屬模特兒、日本Sony唱片簽約歌手、專業街舞舞團、隨團巡迴各地演出的大提琴手、爵士鼓手、吉他手等,專業的師資團隊為本系學生帶來許多精彩的可能性與未來就業機會。
學生畢業之後,有機會從事的工作如下:編劇、導演/導播、執行製作/助理、節目製作/企劃人員、攝影師/攝影助理、音響/音控技術人員、多媒體動畫設計人員(2D/3D動畫師)、字幕人員、配音員/音效師、剪輯師/剪接師、棚內技術工程人員、視訊工程師、視聽工程類人員、舞台搭設工程人員、影像處理工程師、演藝經紀/宣傳人員、演員、模特兒、服裝設計師、時尚設計師、視覺藝術創作人員、鞋類/皮件設計、燈光設計師、藝術行政人員、藝術指導 /藝術總監、會展策劃師、藝術評論家、藝術經紀人、藝術鑑定人員、藝術指導 /藝術總監、表演藝術工作者、活動表演/主持人員、音樂工作者(演奏、演唱、創作、製作)及演藝專業人員、演奏家/演唱家、舞台相關設計師、舞蹈老師、舞蹈表演及編舞人員、模特兒相關工作者、編劇及詞曲創作人員、棚內攝影人員、電台工作人員、剪接師、副控人員、廣播、電視及其他媒體播報人員(主播/ 編播/ 主持人)、各類才藝或專業補習教師(如語文、音樂、珠心算、電腦、駕駛、烹飪等)、美姿美儀訓練師、幼教老師、補習班才藝老師(英文、音樂、舞蹈、美勞、體能、戲劇、陶藝等)、美容師/美容技導、美療師/芳療師、髮型設計師、美甲彩繪師、美容工作者、美髮工作者、整體造型師、活動企劃人員、網站行銷企劃、廣告文案/企劃人員、婚禮企劃人員等等。

20170508-2

c2

藝人李燕至校分享

1_s

王詠萱老師化妝傑作

SANYO DIGITAL CAMERA

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導演方文山與男女演員們至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