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技大學 表演藝術系

千載難逢 東南表藝學生獨享 傳奇街舞大師授課


新聞連結

世界級傳奇大師Tony Go Go在東南表演藝術系開課了!該系學生莫不歡欣鼓舞,期待這位街舞界大師的到來。[世界級傳奇大師Tony Go Go在東南表演藝術系開課。 東南科大/提供]
世界級傳奇大師Tony Go Go在東南表演藝術系開課。 東南科大/提供東南表演藝術系為了讓同學能夠開拓國際視野,經由中華民國街舞運動推廣協會 x TBC 舞蹈劇團邀請locking創始人之一的傳奇街舞大師Tony Go Go,於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正式開課,讓同學體驗到最原汁原味的舞蹈課程。

Tony Go Go是第一個在locking中使用組合形式的舞者,The Lockers解散後,Tony Go Go移居日本,並在日本開了一間專門教locking的舞蹈學校,廣受日本人歡迎。他的兩個兒子自組了Go Go Brothers舞團,年紀輕輕已經很有名氣,贏了不少日本街舞賽事大獎。

鎖舞(Locking)是funk dance和街舞中的一種舞風,現今也與嘻哈(hip hop)有所關聯。鎖舞依賴快速、明顯的手臂及手部運動,搭配比較放鬆的臀部和腿部。這些運動通常又大又誇張,極具韻律感並且和音樂緊密接合,是相當表演導向的,經常借由微笑或高舉雙手擊掌來與觀眾互動,有些動作在本質上相當具有喜劇性質。

Tony Go Go是這個舞風最經典的團體The Lockers的一員,可說是亞洲界Locking的推手,孕育出許許多多的舞者,他曾經在麥可傑克森的MV中擔任舞者,並於世界各大賽事中擔任評審,60歲高齡前後空翻還是很輕鬆,舞蹈實力並沒有因為歲月增長而退色,看到他,就等於是看到街舞的歷史。從70年代初期至今40多年的舞蹈生涯,稱他是街舞界的活化石不為過。

東南科大表藝系有機會邀請到這位街舞界的知名前輩蒞臨指導,同學們覺得很榮耀,也很珍惜這次能跟大師一起跳舞的機會。整個排練的過程中,歡笑聲不斷,更感受到TONY親近、溫暖的感染力,完全沒有大師的架子或距離。[Tony Go Go帶領東南科大表藝系排練街舞。 東南科大/提供]
Tony Go Go帶領東南科大表藝系排練街舞。 東南科大/提供同學們不但跟TONY學習到許多舞蹈的技巧,也學習到一位卓越成就者的謙遜風範,對系上師生而言,真的是上了一堂珍貴的街舞課。
photo__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