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技大學 表演藝術系

全球城市小姐先生選拔 東南科大熱烈參與


○一八第十三屆全球城市小姐(先生)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選拔大賽,在台北圓山飯店盛大舉行,這是世界五大選拔賽中,唯一以城市為單位的比賽,全球參與選拔的城市超過二○○個以上,選拔優秀且具有為社會奉獻熱忱與才華的青年,作為城市代言人,並為YouCan地球關懷付出具體行動。

本次大賽由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三年級木熙衣(本名吳欣樺)同學,接下台北區主席的重責大任;木熙衣年僅二十五歲就當上了選美大會主席,堪稱是最萌主席;選美冠軍出身的她,除了在台灣發片及參與戲劇演出外,在海峽對岸也擁有超高人氣,是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

另外,該校表藝系三年級的周家正同學與一年級的陸芷妍同學亦參加比賽,周家正表示,他是抱著突破自我的勇氣,勇敢接受挑戰,希望在自己求學生涯中留下一個珍貴而有意義的紀念。陸芷妍表示今年觀摩到很多學長姐的舞台經驗,相信對她未來的舞台發展,助益良多。

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獲邀擔任本次全球城市小姐先生選拔的評審長,他在講評中,讚許參賽學生均已具備3C的勇氣保握難得的機會(Chance)、敢接受挑戰(Challenge)、勇於改變(Change)自己並鼓勵參賽者日後要更進一步達到五識(知識、常識、學識、膽識、賞識)的特質,完成美好的願景與希望。

東南科技大學為本次的協辦單位,透過全球城市小姐先生的選拔活動,提倡YouCan珍愛地球城市出發,Love the Earth from your city,也向全球傳達地球憲章的價值,並鼓勵全國大專學子一起加入,善盡大學教育在社會實踐上的責任。報名參加此次大賽者不論獲選與否,都表示透過選拔比賽的過程中,學習到最專業的美姿美儀、國際禮儀、彩妝造型、口才訓練與心靈課程,並培養自信與社會關懷的服務態度。

當選城市小姐先生者更能以親善大使身份進行各項公益慈善活動與演出,為人生開啟另一條多彩多姿的大道,是開拓生活經驗、培訓自我職場能力的一種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