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技大學 表演藝術系
2021-01-25

中國時報-東南科大表藝系周秋葒歌唱賽奪冠,太陽原唱邱振哲無語以對

東南科大表藝系周秋葒歌唱賽奪冠,太陽原唱邱振哲無語以對 https://act.chinatimes.com/market/content.aspx?AdID=9492&chdtv=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蔡慧慧】 ▲:東南科大表藝系周秋葒同學決戰新聲奪冠\圖片來源: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 第二屆決戰新聲歌唱大賽精彩落幕,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周秋葒同學獲得第一名,全民洗腦神曲?太陽?的原唱邱振哲擔任本次歌唱比賽的評審,對於周秋葒的表現邱振哲直喊「無語以對」,秋葒歌唱實力非常具歌手水準,讓評審團不知道怎麼評起,直呼實在驚豔讚嘆。 周秋葒在激烈比賽過程中,演唱「紅玫瑰」一曲在總決賽奪下第一名漂亮的成績,評審團一致給予高分評價。周秋葒在比賽中分享提到 :「一首歌的反覆練習過程,經常唱到自己都會反感這首歌,在經過葉柏岑老師及鄭帆婷老師指導發聲位置後,再次練習時感覺在唱一首全新的歌,很熟悉也很陌生。」歌曲就像朋友,陪你說話聽你說話、能表達演唱詮釋者心中說不出口的話。 指導老師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葉柏岑老師表示:「秋葒是教過的學生裡最有企圖心,也最不服輸的,從咬字、音高、發音、情緒、表演動作一次次的修正,直到滿意為止,這樣的精神讓人非常感動。」 周秋葒把空間比喻成自己的內心,歌曲當成事件,透過不同的方式去面對與接觸,每次獲得的回饋也會有所不同,即便是帶刺的紅玫瑰,也能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它的美麗,觀察那些平凡的生活,最貼近真實純潔的美。

2021-01-25

中國時報-東南科大表藝系啦啦隊 創新突破奪下冠軍等三大獎

東南科大表藝系啦啦隊 創新突破奪下冠軍等三大獎 http://life.taiwan368.com.tw/e_news.php?id=28766   2020年11月27日20:03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舞動青春嘉年華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冠軍隊伍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 第十四屆舞動青春嘉年華啦啦隊大賽於東南科技大學舉行,共21組陣容堅強的參賽隊伍,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以創新創意的啦啦隊舞蹈創作,跳出新高度,一舉拿下冠軍、最佳人氣獎及最佳創意獎等三大獎項,表現出最具能量與活力的團隊精神。 這次表演藝術系的參賽作品突破以往使用「彩球」,此次以「扇子」道具為創作核心發想,結合中國與日本傳統文化中舞扇的創意,突破觀眾以往對於啦啦隊的印象,色彩以「紅」與「白」色詮釋擁抱傳統、開創新局的渴望,創新串流傳統與當代流行文化間的流動,獲得評審團一致好評。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吳維章老師表示,此次參賽以一年級學生組成團隊,透過三個月的學習與訓練,可以在作品中看到我們在文化舞蹈上的基礎成果展現,在短短時間能產生出這樣完整的作品,非常不容易,是很有專業水準的完整舞蹈作品。 參賽同學也分享啦啦隊舞蹈創作過程的艱辛;當然爭執討論是難免的,但在爭執後團結更是一門集體智慧的工作。作品從音樂開始發想,同時搭配表演藝術系一年級的基礎課程訓練,團隊共同發想再聚焦整合,集合了大家的創意與巧思,更是每天積極的排練,能在比賽中獲得冠軍、人氣獎、創意獎等三大獎,一切辛苦都值得了,也展現自己要成為一位專業表演藝術家的決心。

2019-01-18

深坑首座劇場展演空間 東南科大展演廳正式開幕

原文連結 東南科技大學耗資二千萬元所建置、符合專業劇場規模的多功能展演廳,已於日前完成,這是深坑地區第一座專業劇場展演空間,將提供東南科大師生及深坑地區居民一座高水準的表演場地。為慶祝這座展演廳的落成,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師生已於1月2日到1月11日舉辦一系列的展演活動,展現學生青春洋溢的表演才華與學習成果。 開幕式由林守義常董與李清吟校長共同敲響「泰來鑼」,象徵著「好戲開鑼了!」的意思,也寓意著一切否極泰來,校運蒸蒸日上的好兆頭。接著是原住民音樂舞蹈劇的演出,這支長達18分鐘的表演-「族群融合」,是由林浩哲(Boogie Hao)同學編舞及排練,一年級原住民同學共同演出,是勇猛與柔美兼容、具有節奏感與線條美的全新舞作。以傳統文化為基礎,搭配現代街舞加以融合,演繹出族群文化的特色與創新,並透過舞者身體動作表現其獨特之原住民文化的勇敢精神與智慧。林浩哲同學是國內各街舞大賽裡的常勝軍,除了在街舞界擁有高度知名度外,更對保存原住民文化具有高度的使命感,此次籌組融合街舞與原住民文化風格的舞團,希望將來能將原住民的藝術文化、舞蹈美學帶上世界的舞台。 音樂表演中,同學們除了演唱貓劇、鐘樓怪人、獅子王等耳熟能詳的知名主題曲之外,海青班的王穎輝同學曾參加107年度旺旺孝親獎創作歌曲大賽,在一萬多首比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五名的殊榮,是位非常具有創作力的青年才子,不論在作詞作曲及演唱方面都很優秀。 魏宜靖、黃倩婷、鄺澤東三位同學參加2018年東森電視所主辦的大專校院校「青春最強音」歌唱比賽,代表東南科大拿下了參加兩岸交流賽的代表權,遠赴大陸福州比賽獲得優異的成績。 其中,鄺澤東高亢而具穿透力的歌聲,更吸引了許多粉絲的注意。另外一位是表藝系的人氣王鄧韋良,主持、演唱,台風穩健、歌唱技巧純熟,對於歌唱有著近乎癡迷的喜愛。曾經在中國新歌聲的海選中進入複賽,是東南表藝系的首屈一指的唱將。他的表演具有親切的本土特質,有群眾的魅力,經常參加深坑老街表演或各項慈善演出,擁有眾多老少粉絲。 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的成立,象徵該校從理工學門擴展到人文藝術學門的一個里程碑,並且可以有效的跟其他相關的科系學程及創意產業結合。在教學特色上,包括當代跨領域表演與創作的整合,以及幕後設計與技術的養成;涵蓋了流行音樂、戲劇、舞蹈、劇場、電影、新媒體、以及科技藝術等範疇。教育目標是培養具有創造力、執行力的表演藝術人才,走在時代尖端,站上世界表演藝術的舞台。 此次因應展演廳落成所規畫的系列展演活動,內容多元而精彩,除了展現該系豐富的教學特色之外,更強調該系的創客精神。不論是音樂、戲劇、舞蹈或舞台燈光設計等,無一不是同學們親手設計製作的作品,藉由動手製作,培養同學們的專業能力與專注、團隊合作的默契。展演廳的落成除了使表藝系學生有了可以表演的舞台之外,也使藝術、文化、美學深入校園與社區,實踐從做中學的教育成就與理想。

2019-01-10

展演廳開幕系列活動-本系第二屆三年甲班班展

東南科技大學展演廳開幕系列活動-本系第二屆三年甲班班展

2019-01-08

展演廳開幕系列活動-本系第二屆三年丙班班展

東南科技大學展演廳開幕系列活動-本系第二屆三年丙班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