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技大學 表演藝術系
2021-03-02

ES盃高中職街舞大賽 報名開跑囉 等你來戰

  ES盃高中職街舞大賽 活動簡章 活動理念: 第一屆E.S. 盃高中職街舞大賽希望在深坑地區提供表演舞臺給年輕的舞者展現舞技,希望透過這場比賽可以把喜愛跳舞的大家聚在一起,互相交流與切磋,並且鼓勵大家勇敢追求夢想。 活動時間: 2021/3/27(六) 報到彩排時間:11:30-13:30 活動執行時間:14:00-17:00 活動地點: 東南科技大學中正樓11樓展演廳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52號 主辦: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 報名費:0元 報名資格:全國高中職學生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bvV9wqgyhsFqMzcVA 活動辦法: (一)比賽隊伍請於比賽當日準時至活動場地進行報到及抽籤決定出賽順序,逾時抽籤隊伍,主辦單位保留比賽隊伍參賽之權利。 比賽當日提供音樂測試及彩排,每隊彩排順序同報到順序,時間安排以主辦單位現場安排為準;晚報到者, 如超過彩排時間,視同放棄。 (二) 表演長度:表演長度2分30秒至5分鐘,未達或超過限定時間者, 以20秒為扣分單位, 每單位扣總平均成績1分, 如未滿20秒鐘者以20秒鐘計算。 (三)評審方式:由主辦單位聘請3位專業舞蹈老師或專家擔任評審,成績加總平均(取至小數點後第2位),即為各參賽隊伍得分,擇優取前3名。 (四)參賽順序:報到抽籤 110年3月27日(六)11:00至11:30於現場抽籤決定表演順序,逾時報到隊伍,主辦單位得取消參賽資格。 獎項內容: 第一名:1隊,獲獎金新台幣10000 第二名:1隊,獲獎金新台幣5000 第三名:1隊,獲獎金新台幣3000

2019-06-15

千載難逢 東南表藝學生獨享 傳奇街舞大師授課

新聞連結 世界級傳奇大師Tony Go Go在東南表演藝術系開課了!該系學生莫不歡欣鼓舞,期待這位街舞界大師的到來。[世界級傳奇大師Tony Go Go在東南表演藝術系開課。 東南科大/提供] 世界級傳奇大師Tony Go Go在東南表演藝術系開課。 東南科大/提供東南表演藝術系為了讓同學能夠開拓國際視野,經由中華民國街舞運動推廣協會 x TBC 舞蹈劇團邀請locking創始人之一的傳奇街舞大師Tony Go Go,於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正式開課,讓同學體驗到最原汁原味的舞蹈課程。 Tony Go Go是第一個在locking中使用組合形式的舞者,The Lockers解散後,Tony Go Go移居日本,並在日本開了一間專門教locking的舞蹈學校,廣受日本人歡迎。他的兩個兒子自組了Go Go Brothers舞團,年紀輕輕已經很有名氣,贏了不少日本街舞賽事大獎。 鎖舞(Locking)是funk dance和街舞中的一種舞風,現今也與嘻哈(hip hop)有所關聯。鎖舞依賴快速、明顯的手臂及手部運動,搭配比較放鬆的臀部和腿部。這些運動通常又大又誇張,極具韻律感並且和音樂緊密接合,是相當表演導向的,經常借由微笑或高舉雙手擊掌來與觀眾互動,有些動作在本質上相當具有喜劇性質。 Tony Go Go是這個舞風最經典的團體The Lockers的一員,可說是亞洲界Locking的推手,孕育出許許多多的舞者,他曾經在麥可傑克森的MV中擔任舞者,並於世界各大賽事中擔任評審,60歲高齡前後空翻還是很輕鬆,舞蹈實力並沒有因為歲月增長而退色,看到他,就等於是看到街舞的歷史。從70年代初期至今40多年的舞蹈生涯,稱他是街舞界的活化石不為過。 東南科大表藝系有機會邀請到這位街舞界的知名前輩蒞臨指導,同學們覺得很榮耀,也很珍惜這次能跟大師一起跳舞的機會。整個排練的過程中,歡笑聲不斷,更感受到TONY親近、溫暖的感染力,完全沒有大師的架子或距離。[Tony Go Go帶領東南科大表藝系排練街舞。 東南科大/提供] Tony Go Go帶領東南科大表藝系排練街舞。 東南科大/提供同學們不但跟TONY學習到許多舞蹈的技巧,也學習到一位卓越成就者的謙遜風範,對系上師生而言,真的是上了一堂珍貴的街舞課。

2019-06-10

世界級傳奇大師要在東南表藝開課了!能不參加嗎?

世界級傳奇大師要在東南表藝開課了!能不參加嗎? 遠道而來的師資,機會難得!真的要來! 去國外上課han~貴!我們幫你邀請來台灣上課了!就一定要跟上! 不來直接後悔!!直接唷!!跟一波!報起來! TONY GO GO WORKSHOP 日期6/13 週四 時間13:30 地點:中正樓909 LOCKING這個舞風最經典的團體的The Lockers的一員,從70年代初期至今40多年的舞蹈生涯,稱它是街舞界的活化石不為過。 TONY可說是亞洲LOCKING界的推手,孕育出許許多多的舞者,曾經在麥可傑克森的MV中擔任舞者,並於世界各大賽事中擔任評審,60歲高齡前後空翻還是很輕鬆,舞蹈實力並沒有因為歲月增長而退色,看到他,就等於是看到街舞的歷史。

2019-01-18

深坑首座劇場展演空間 東南科大展演廳正式開幕

原文連結 東南科技大學耗資二千萬元所建置、符合專業劇場規模的多功能展演廳,已於日前完成,這是深坑地區第一座專業劇場展演空間,將提供東南科大師生及深坑地區居民一座高水準的表演場地。為慶祝這座展演廳的落成,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師生已於1月2日到1月11日舉辦一系列的展演活動,展現學生青春洋溢的表演才華與學習成果。 開幕式由林守義常董與李清吟校長共同敲響「泰來鑼」,象徵著「好戲開鑼了!」的意思,也寓意著一切否極泰來,校運蒸蒸日上的好兆頭。接著是原住民音樂舞蹈劇的演出,這支長達18分鐘的表演-「族群融合」,是由林浩哲(Boogie Hao)同學編舞及排練,一年級原住民同學共同演出,是勇猛與柔美兼容、具有節奏感與線條美的全新舞作。以傳統文化為基礎,搭配現代街舞加以融合,演繹出族群文化的特色與創新,並透過舞者身體動作表現其獨特之原住民文化的勇敢精神與智慧。林浩哲同學是國內各街舞大賽裡的常勝軍,除了在街舞界擁有高度知名度外,更對保存原住民文化具有高度的使命感,此次籌組融合街舞與原住民文化風格的舞團,希望將來能將原住民的藝術文化、舞蹈美學帶上世界的舞台。 音樂表演中,同學們除了演唱貓劇、鐘樓怪人、獅子王等耳熟能詳的知名主題曲之外,海青班的王穎輝同學曾參加107年度旺旺孝親獎創作歌曲大賽,在一萬多首比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五名的殊榮,是位非常具有創作力的青年才子,不論在作詞作曲及演唱方面都很優秀。 魏宜靖、黃倩婷、鄺澤東三位同學參加2018年東森電視所主辦的大專校院校「青春最強音」歌唱比賽,代表東南科大拿下了參加兩岸交流賽的代表權,遠赴大陸福州比賽獲得優異的成績。 其中,鄺澤東高亢而具穿透力的歌聲,更吸引了許多粉絲的注意。另外一位是表藝系的人氣王鄧韋良,主持、演唱,台風穩健、歌唱技巧純熟,對於歌唱有著近乎癡迷的喜愛。曾經在中國新歌聲的海選中進入複賽,是東南表藝系的首屈一指的唱將。他的表演具有親切的本土特質,有群眾的魅力,經常參加深坑老街表演或各項慈善演出,擁有眾多老少粉絲。 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的成立,象徵該校從理工學門擴展到人文藝術學門的一個里程碑,並且可以有效的跟其他相關的科系學程及創意產業結合。在教學特色上,包括當代跨領域表演與創作的整合,以及幕後設計與技術的養成;涵蓋了流行音樂、戲劇、舞蹈、劇場、電影、新媒體、以及科技藝術等範疇。教育目標是培養具有創造力、執行力的表演藝術人才,走在時代尖端,站上世界表演藝術的舞台。 此次因應展演廳落成所規畫的系列展演活動,內容多元而精彩,除了展現該系豐富的教學特色之外,更強調該系的創客精神。不論是音樂、戲劇、舞蹈或舞台燈光設計等,無一不是同學們親手設計製作的作品,藉由動手製作,培養同學們的專業能力與專注、團隊合作的默契。展演廳的落成除了使表藝系學生有了可以表演的舞台之外,也使藝術、文化、美學深入校園與社區,實踐從做中學的教育成就與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