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 佬 佬 的 跆 拳 天 地


佬佬自幼喜好武學,於高中時代就遍訪明師,拜師求藝。無論南拳北腿都沾上一點皮毛,後來專練空手道與跆拳道,一心想成為武林高手,行俠仗義。雖然佬佬在十多歲時就已是黑帶高手,但佬佬從不自滿。佬佬最崇拜的英雄偶像有令狐沖、張無忌、黃飛鴻、李小龍和火影忍者,雖然練不成無影腳和乾坤大挪移,但在苦練波動拳之下,倒也能劈磚破瓦的騙騙小孩。現在佬佬年紀大了,髮蒼蒼、視茫茫、牙齒動搖,已不復當年的英勇氣魄了。只好翻出一些泛黃的老照片,置於網頁上,希望當年老道友們能夠看到,一起感懷往昔的燦爛時光,更以鼓勵後進強身報國,為中華民國的武術界再創奇蹟,勇奪奧運金牌!
(後記︰佬佬皈依淨土宗,法名『宗覺』,混號『少水魚』,尚祈諸位大德前來臉書,多多指教,南無阿彌陀佛!)


飛躍側踢一 飛躍側踢擊破

手刀擊破 足刀擊破

跳躍前踢擊破 飛躍前踢擊破

飛躍側踢二 前抬腳動作

(以上擊破照片為佬佬於師大校慶時,在跆拳社之公開表演)


賜教信箱: csliu@mail.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