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8662-5917 傳真電話:(02)8662-5919
機械工程系(含車輛工程組)
Mechanical Engineering
English
中文
舊網頁
   【公告】 2019全國學生盃氫能車競賽第三名2019/10/18

東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與國立羅東高工汽車科師生攜手合作,共同組隊參加2019 第十一屆全國學生盃氫能車競賽,獲得第三名及獎金10000元的佳績。

該競賽係由教育部、科技部及能源局共同指導,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學會及台灣能源學會共同主辦,承辦單位為聖約翰科技大學、元智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本屆競賽共有6隊由各科技大學為主所組成的車隊參加,1081018日於聖約翰科技大學大操場進行實車競賽。

氫能車節能無碳,未來將成為人類終極環保車種。由東南科大機械系與羅東高工汽車科師生所共同設計、製作、組裝的SAW2 (Sunlight, Air & Water) 車隊,以高壓儲氫罐所提供之氫氣為燃料,由燃料電池發電,驅動馬達及車輪。競賽最重要的項目是節能賽,其規則是在規定的賽程60 分鐘時間內,使用等量氫氣所行駛之最長距離者為最節能車。競賽場地為每圈長度300 m的校園操場,6車隊分兩梯次進行比賽,比賽時間終了,以各車所行駛的圈數距離評定成績。

[檔案說明] http://web.tnu.edu.tw/me/activities/1081018/index.html